在汽车市场里有这么一句话“得SUV者得天下”,这说的就是中国乘用车市场,不管是低端,还是中高端的车型,不可否认近几年国内SUV市场相当火爆,这也让不少厂家尝到了甜头,不过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驾乘品质,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紧凑型乘用车,反而更钟情于空间大、口碑好的中大型SUV。他们购买这类SUV主要目的是因为空间大,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实在太鸡肋,以至于很多消费者最终还是倾向于更舒适的5座车型。广汽本田旗下大大型SUV冠道(AVANCIER)就是这么一款受消费者追捧的明星产品。

 

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冠道猛丽的风格和个性的溜背造型在同级SUV中独树一帜,车头细长的LED大灯组让整车看上去更为动感,同时也令其极具辨识度。侧面帅气的大溜背配合黑色A柱、B柱营造出色悬浮式车顶,也让冠道轻松地贴上了运动、年轻的标签!车尾立体感十足的“C”字形尾灯点亮后就是车流中的焦点,保险杠下方两个宽大的排气口似乎也暗示着这是一辆随时都可以爆发出强劲动力的SUV!

 

内饰设计上,冠道在保留了本田特有设计风格的同时还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左右对称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和哑光木纹装饰包裹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档次感十足。一直以来,本田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就是“技术狂人”。作为本田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冠道身上的“黑科技”可真是不少,从许多细节上都体现了本田设计师的巧妙匠心。比如一块8英寸的中控大屏或许不算出奇,但是可以进行5个角度调节就比较厉害了,轻松摆脱阳光直射看不见屏幕的尴尬。而HUD抬头显示、SBW按键式换挡、B柱出风口、后排电动遮阳帘等等配置,说实话笔者也是第一次在30万级别的SUV身上看见。ANC主动降噪系统与降噪轮毂、双层隔音玻璃配合的静音效果,几乎形成了一个隔绝外界的车内“真空区”。还有三区独立自动空调、后排侧扶手等等实用配置都很人性化。

 

既然本田是“技术狂人”,那冠道当然也少不了自家特有的“黑科技”:Honda CONNECT和Honda SENSING。冠道最新的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可以与云端实时互联,提供实时的道路交通状况等实用信息;而集合了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本田Honda SENSING都相当实用,如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了,可以实现拥堵路面的低速跟车与自动启车,“路怒症”晚期患者也能被这个功能治愈。

 

除了“黑科技”,冠道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它的空间。冠道长宽高分别为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这些数据与7座的汉兰达相比在轴距和宽度上都还有优势。而后排空间仅用一个大字可能不够直观,说可以葛优躺又显得不够全面,冠道具备着2820mm的轴距,相比30万级别的7座车型都要长出不少,却偏偏是一款5座车,因此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私人空间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果你也在7座和5座SUV之间犹豫时,坐进冠道里,你心中自然而然就有了答案。

 

而动力以及油耗是当下SUV的弱点,冠道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冠道采用2.0T地球梦37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200kW,最大扭矩高达370Nm;而搭载的1.5T地球梦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的动力组合,实现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这两款发动机燃烧效率高达38%,是目前全球热燃效较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庞大的身躯总会难免让人有小马拉大车的担心,好在这台1.5T发动机具备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甚至可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真正实现了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的兼顾。

 

可以说,在中大型5座SUV车型之中,冠道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明星车型。近期,广汽本田针对冠道还推出了全车系最高可享36期0利率的“喜悦金融礼”以及老车主最高可享万元的置换补贴的“喜悦换新礼”活动。如果有兴趣的话,就不要再犹豫了哟,赶快到广汽本田全国各4S店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