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疫情推动下,在线教育迎来二次爆发。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 8700 万上升至1. 27 亿,升幅达到46%。面对陡增的流量,在线教育平台如何构筑行业壁垒,留住特殊时期的流量用户成为关键。

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认为,师资力量是平台赖以生存的基石。阿卡索自2011年正式上线运营开始,就专注在线外教1对1英语培训服务,通过建立专业、优质的外教体系,切实保障用户学习效果。同时,阿卡索不断加大专职外教的招聘规模,提前构筑师资壁垒,截至目前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外教作为英语教学活动最为关键的一环,外教质量的好坏关乎学员的学习过程与学习效果。在打造外教师资团队上,阿卡索一直不余遗力,提高外教招聘门槛,始终将外教录取率控制在1.5%左右。每一位外教至少经过5轮层层筛选,才能进入试课阶段。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外教专业技能和素养,将标准优质的英语知识呈现给学生,阿卡索定期对外教进行系统培训。新加入的外教首先要通过口音培训以及语法培训并接受考核,才能正式开课。在教学方法上,阿卡索针对教授3到18岁学生的外教分别开发了K12英语培训,针对教授雅思、托福、四六级等课程的外教开发了考试类培训,还针对资深外教设计了高级外教培训。

一直以来,优质师资缺乏是制约我国教育发展的一大难题。随着互联网技术突破发展,在线教育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教育模式,突破了时空约束,使得优质的师资资源可以通过网络得到共享。但与此同时,师资质量良莠不齐、公职教师兼职问题频发,爆发中的在线教育行业屡遭尴尬。

据2017年国家外专局统计的数字,我国有40万外国教育从业者,超过20万是“黑外教”。长期以来,在线英语教育存在外教资质不全等问题。为此,去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推出《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平台机构公示教师资质,外教资质也逐渐成为用户衡量平台的标准之一。而根据媒体报道显示,阿卡索是率先对外正式宣称落实“外教教学资质公开”政策、并主动公示外教资质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

阿卡索工作人员表示:“师资质量是保障教学效果的关键环节,只有经过培训并考取专业教学资格证的外教,才能为用户的英语学习带来可靠的保障。”目前,阿卡索旗下所有外教均完成专业的TESOL教学资格认证,实现外教100%持证上岗,并且所有外教资质对外公示,用户在查询界面输入任课教师ID即可查看外教的教学资质。

阿卡索严格把关外教质量,并完成外教资质认证和公示,不仅切实保障了用户权益,也为行业外教资质树立了典范,引领了在线教育格局改变。相信随着在线教育的触达率及普及率的提高,行业也将逐步迈向规范化、合规化发展方向,为国内更多用户带来专业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