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4日,东软正式发布“利剑”——疫情防控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面向医院和各级卫健委的不同需求,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缓解居民焦虑、方便居民就医、减少交叉感染,缓解医护工作者负担、赋能疾病诊治与重症监护、提升救治成功率、提升疫情的现代化防控手段。

e6912fa7ccc79c7652b0f695f2e0a4c.jpg

针对疫情期间医院需求,东软为医院提供从客户现场技术保障服务、疫情时期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增强功能、包含最新疫情知识库的CDSS、智慧重症监护系统、托管型方舱医院快速投用、“专门收治医院”信息化建设等6个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聚焦医院在信息化建设运维技术保障、提升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保障医疗服务连续性、提高重症医学诊治效能、降低院内疫情感染风险,以及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快速启用专门收治医院、方舱医院等方面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截止目前,东软已经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02家定点医院,以及200多家非定点医院,提供疫情时期的技术保障服务;包含最新疫情知识库的CDSS已服务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等多家大型三甲医院智慧重症监护系统为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提供服务;承担了“最大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方舱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任务,仅用36个小时完成部署和筹备,完成对“ 2000张床位,16个病区”的支撑;承担全国16家专门收治医院“小汤山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任务。

面向各级卫健委东软提供个案信息智能轨迹分析与监测预警、基层发热门诊增强功能、远程医疗平台、区域医学影像云、互联网医院云平台、云方舱医院、疫情智能防控系统等7个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解决各级卫健委在提高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区域中小医院医学影像诊断效能、提高区域疑难病症会诊能力、快速部署方舱医院、快速提升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系统部署疫情防治医疗资源、构建分级诊疗防控体系,以及实现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疫情防控决策支持等方面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截止目前,个案信息智能轨迹分析与监测预警已经在江苏省杭州、宜昌等地得到实际应用基层发热门诊增强功能,已经在广州市花都区得到实际应用远程医疗平台在山西省大同市河南省郸城县得到了良好的应用;疫情智能防控系统已在江西省赣州市得到实际应用。

面对疫情,东软一直用科技的力量阻止疫情的蔓延,以信息化手段铸就“利剑”,破解医院和各级卫健委疫情防控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