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增强机体抵抗力,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控与救治有着重要作用。蒙牛集团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展示出了中国乳业力量。

2月21日,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向全社会公示蒙牛捐赠抗疫产品送达阶段性落地数据。截至2月20日,蒙牛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已累计落地5.4813亿元。

中华慈善总会本次公示数据显示:

2月17日-20日,蒙牛低温产品共送达1398件,价值10万元;2月16日-18日,蒙牛常温产品共送达33244件,价值156万元;总计34642件,总金额166万元。算上第一期公示落地捐赠金额3058万元,第二期公示落地捐赠金额2.6651亿元,第三期公示落地捐赠金额1.9477亿元,以及第四期公示落地捐赠金额5460万元,截至本次公示,蒙牛已累计落地捐赠金额5.4813亿元。

蒙牛抗疫捐赠金额已经落地82%,部分已完成捐赠产品的数据仍在继续统计确认中。

图片1.JPG

在全国各省市的医院和抗疫一线,蒙牛于业内率先捐赠各种牛奶产品,并亲力亲为送达一线,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及时的营养补充,也带动了整个乳品行业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从1月22日,蒙牛为武汉市第一医院捐赠低温酸奶开始,蒙牛9天内6次宣布追加捐赠旗下公司现代牧业、雅士利国际、富源国际、蒙牛圣牧等纷纷加入到捐赠行列,蒙牛大家庭捐赠物资总额达到7.4亿元。

在这次抗疫中,蒙牛万人逆行守护,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不仅为全国医护人员送去最多的乳制品,是医护人员乳品营养补充的坚实后盾,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是抗疫期间国人最认可的乳业品牌2月20日,在由《品牌观察》杂志社、九一数榜和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发布的2020年抗疫企业最具影响力指数报告》综合疫情贡献量、新闻传播量、社会反应度三个维度打分,蒙牛品牌影响力排名第三,也是排行前十中唯一食品企业。这一数据不但说明蒙牛此次对推动行业乃至社会各界参与抗疫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更展示了蒙牛与白衣天使和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图片2.JPG

图说:新闻联播媒体对蒙牛捐赠的报道

 

图片3.JPG

 

图说:蒙牛集团自制原创歌曲《守护》MV截图

正如蒙牛于2月21日发布的原创歌曲《守护》中所唱,“你们守护健康,我们守护你们”,在困难面前,蒙牛在细微处守护白衣天使,用营养守护国人健康,不断引领乳业驰援抗疫。“健康中国人”的道路上,蒙牛始终初心不改,与国人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