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0日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在全社会不断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要不断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问题导向、创新模式的原则,扶持服务支撑平台。支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在拓宽市场主体发展空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促进创业创新人才流动、加强协同创新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激发体制活力和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和政策环境。

 

不久前出台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就提出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正是适应现阶段智能、在线消费的发展趋势。在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同时,更好地引领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这份由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意见,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等六方面提出19条具体举措。此外,国家发改委等28个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畜产品滞销问题,多渠道促进贫困地区旅游服务消费。

 

传统商业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速,未来依托社交电商等平台的新型消费将迎来较大增长空间。国家鼓励新消费模式和业态发展,引导相关企业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随着政府一系列政策以及指导意见的颁布实施,一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绵薄之力为国分担。江苏银鼎通商品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其中之一,旨在打通中小微企业的商品销售渠道,放大企业未来价值。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商品交易专业化、联动产业运营平台,助推三农健康发展;促进城乡商品联接、服务三农,努力打通城乡消费的“任督二脉”。发展“市场+平台+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千亿级交易市场。

 

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扶贫攻坚战队中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