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企业资讯3月19日】近年来,九三集团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和市场需求,将品类进行细化,加速产品创新升级,以多元化的食用油产品守护国人餐桌。

以创新为擎  由“生产型”向“创新型”转变

九三集团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企业由“生产型”向“创新型”转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仅“十三五”期间,集团投入的研发经费和技术改造投资近3亿元,开发了具有企业特色、行业领先、可促进企业利润增值的新产品30余项,申请专利80多项。2023年,累计申报专利53件,其中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51件,下发专利证书41件;发明创造专利2件,均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

九三非转基因食用油生产线机械手

九三集团充分发挥国家大豆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作用,积极参加大豆系列标准的制定、修订,成为全国首个大豆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系统制定和修改10余项大豆系列标准。参与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殊荣,大幅提升了集团在油脂领域的科技地位,为集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以成果赋能将“健康性”与“功能性”叠加

九三集团高度重视技术研发,首创“天然维生素E与植物甾醇提取”、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等先进技术,以强大的科研实力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赢得市场先机提供内生动力。同时,九三集团十分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与国内科研院所、高校等加强合作,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耕大豆油品类高端产品领域,实现从传统制造业生产方式向拥有高技术附加值生产方式转型升级。

九三集团产品展台

据了解,2022年九三集团生产的九三有机大豆油通过了中美欧三重有机认证、2023年九三集团上市SHOWLIFE大豆二酯食用烹调油、2024年九三集团推出了“智当嘉有机核桃油”婴童辅食用油。九三集团以消费者健康化、多元化的饮食需求为出发点,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选择。

以品质筑基  为“舌尖”护航

九三集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合作伙伴共建大豆种植基地,积极探索“产地IP+全渠道+全场景”产销一体化的新模式。通过建设基地,九三集团将大豆加工产品从加工源头到加工过程、再到产品销售,整个环节全部建立了可追溯管理体系,保证原料产地可追溯率达100%。

九三集团科技研发人员进行产品研发

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九三集团以58道工序、28个关键过程、15个专检点进行严格把控,以实际行动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未来,九三集团将继续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提升科技研发水平,为九三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动能。

目前,九三集团已培育出以有机、精品、压榨、添香为领衔的八大系列九三食用油,涵盖了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菜籽油等七大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