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入选《东方关注》节目。据了解,在1984年吴玉华先生申请创办重庆武医合璧创伤气功研究所,1994年吴玉华先生去世之后,研究所无人经营。徒弟张友明先生于2006重新恢复研究所,并于2014年将研究所更名为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

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是“武医合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唯一传承机构,是民间自主设立的非营利性医疗研究机构,其核心目的是为了传承和保护武医合璧传统医术,弘扬和推广中华传统健康文化。

张友明先生数十年来,潜心研究武医养生及武医治病。目前已经形成了,科研、教学、临床实践(自有中医门诊)为一体的传统中医药研究基地。“武医合璧”的核心功法是峨眉搬打功,峨眉搬打功是在中国传统中医理论指导下,针对武术、运动过程中造成的各类损伤进行修复。选取特定部位或穴位,采用点、按、拿、捏等手法,对患者进行治疗。该功法共有34式,涵盖人体从头到脚的47个主要穴位,全套搬打功,可以在三分钟之内打通经络、疏通血脉,缓解疼痛症状。

作为重庆武医合璧研究院的院长,张友明先生自幼学习中医。9岁时,师从峨眉派赵子虬大师和吴玉华大师学习武术及中医。他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毕业后他将传统武医学与现代医学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治病疗法。

其四十多年来在运用武医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跌打损伤、骨质疏松、痛风、等疾病造诣颇深,临床治愈上万名病患,并提炼总结了独树一帜的武医理论。他是中央老干部局健康管理中心的首席顾问、重庆市中医学会养生专委会专家、重庆九龙坡区武术协会副主席,也是国家武术散打一级裁判。

经过张友明先生的不懈努力,他荣获了“2009中医继承与创新奖”,并且将”武医合璧”的理念及技法成功申遗,这意味着传统武医学的重要社会地位及科学意义得到了肯定,也为推动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发展和保护作出了独特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