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报道,近日成华区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署合作办医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府青八里庄片区,共建华西第二医院成华妇女儿童医院(成华区妇幼保健院),预计2021年10月1日前建成投用。据悉,这是继成华区与四川华西医院建立“华西—成华城市区域医疗服务联盟”以来,成华区在提升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层面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成华妇幼保健院将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成华区下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加入华西妇儿联盟,培养一批“华西妇儿联盟医生”,开设“华西妇儿联盟诊室”,提升孕产妇及儿童保健服务能力,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到华西标准化的健康医疗服务,有效缓解三甲医院就医难、基层医疗机构就医质量低等问题。

“此次合作打造区域性妇幼专科医疗中心,补齐了成华区妇幼专科服务的短板,填补了主城区东北部无优质妇幼专科医院的空白。”成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双方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华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探索共建妇幼专科医疗联合体,“未来三年,成华区还将投入20亿升级改造四个区属公立医院,进一步保障居民健康。”

记者了解,华西第二医院将遴选院长并派驻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参与妇幼保健院的管理运营,共建专科分级诊疗平台,并通过“在位+在线”方式帮助妇幼保健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远程诊疗、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全面提升成华区专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