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1世纪,随着我国网络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云安全成为互联网经济运转的基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则成为社会生活稳定的有力保障。就个人而言,信息安全是保护个人隐私和财产的必然要求;对企业,政府组织机构来说,信息安全关系到其正常运作和持续发展;从最高层次来讲,信息安全则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安全。

2019年几起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更是让国人深刻意识到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职责之重。

事关个人:

一个包含2.02亿中国求职者简历信息的数据库泄露,共计202,730,434条简历详尽记录了大量敏感信息,包括个人全名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婚姻状况,子女数量,政治关系,身高,体重,驾驶执照,识字水平,薪水期望、教育背景、过去的工作经验等等。这些个人信息若被不法分子截获……电信诈骗?盗刷银行卡?盗用身份信息等?后果不堪设想,

事关企业:

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拼多多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薅羊毛,进行不正当牟利。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抖音APP,遭人拿千万级外部账号密码恶意撞库攻击,其中上百万账号密码与外部已泄露密码吻合。

事关政府:

境外黑客利用勒索病毒攻击我国部分政府和医院机构。

可以说近年来在政产学用各方的努力下,我国网络安全取得了积极进步。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既有防火墙、监测以及防病毒等传统产品,又有态势感知、数据防泄露等新兴产品,基本构成了覆盖防护、监测和应急的各个环节,以及集成运维和服务的各方面全产业链的产业和服务体系。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保障个人,企业政府乃至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更可喜的是网络安全守护者盛世光明以科技创新开启量子保密通信产业新篇章。

其量子密钥分发系统QKD-J206S/J206R系列产品是国家国际首款电信级量子密钥分发终端平台,产品采用BB84协议,可提供百公里量级的可靠量子密钥分发。产品采用标准ATCA刀片式架构,可轻松安装于各运营商机房的标准机柜内;同时盛世光明还可提供其他类型架构的定制化服务。 作为完整加密系统的最重要组成部分,量子密钥分发(QKD)终端平台用于提供量子密钥的产生和分发服务,密钥安全性源于物理学基本原理,理论上具有无条件安全性,利用QKD设备对信息进行加密,密文将被严格保密,安全性坚如磐石。 其专门为电信和光纤网络开发,是基于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理论上严格证明的真随机数源,并基于BB84量子密钥分发协议,兼容KMIP协议,实现了全自动连续量子密钥分发,更可抵御量子计算机等各类攻击,而且用户界面友好,操作使用方便,全自动化操作,兼容各种相关安全设备。

可以说盛世光明不但能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安全类产品,更可以为国防事业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能护航企业政府部门等网络安全,更可护航国防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