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手拿扫把服务于三里屯使馆区的环卫大姐张建娜,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外国人指路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不仅引发了大家对她“英语说的真好”的感叹,还有对如何学好英语的思考,以及引发了人们重新审视英语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张建娜表示,其实英语是很有趣的,正因为自学英语让她感到有趣,体会到满足感,所以她才会一直坚持学习英语。

张建娜凭借英语走红的事迹再一次印证了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掌握能够使用第二语言进行顺畅交流的重要性。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推动与经济的发展,英语作为一门世界通用性语言,广泛应用到人们的工作、学习、社交等多种场景中,大家对拥有出色的听、说、读、写能力也越来越重视,而且英语学习愈发呈现低龄化趋势。调查显示,72%的家长赞成孩子从小(1岁至5岁)学英语,并倾向于让孩子从更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英语;而且城市越发达、家长文化程度越高,对英语早教的认可度越高。家长们都希望通过抓住孩子的语言敏感期从而让孩子能够熟练掌握第二语言。

伦敦大学神经系统学家安德烈亚• 梅凯利和他的同事研究发现,大脑中灰质的量与人们掌握外语的熟练程度是相关的。能否掌握一门语言,取决于能否形成密集的神经网络回路。

从语言学和大脑灰质的角度简单来说,语言其实就是一种条件反射,通过两种外界符号(语音和文字)的大量刺激,在大脑里产生一定的认知并继而产生一定的反馈。语言的这种特质,决定了它和其他学科的本质不同。要想在大脑里形成这样的密集神经回路,形成没有思考、没有翻译、直接的条件反射,需要大量的、复杂场景的输入和输出。所以,在复杂语言环境中,进行海量可理解的输入输出练习,是习得一门语言的*正确方式。

许多家长会选择为孩子报外教班或者为孩子准备英语绘本、英语音视频素材等来满足孩子的海量听读需求,但因为缺乏海量的英文原版素材和个性化设置,并未帮助孩子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

为解决这一难题,确保孩子们能够在海量的英文原版素材中,享受个性化推荐阅读,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集合了20000余册英文原版素材,设定了从易到难150级的分级系统,通过精准测评学生的英语水平,智能推送适合的英文原版内容,保证80%的内容能够被孩子有效理解,同时又能补充有一定难度的新内容,以此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平滑升级,轻松自然获得英语能力,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此外,激发孩子兴趣也是学习效果的重要保障。iEnglish注重孩子的兴趣引导,学习内容以故事为中心,搭配一些识图寻宝等学习游戏、激励机制来激发孩子英语学习兴趣,帮孩子建立学习自主性,再逐渐养成学习英语的好习惯,为学习效果保驾护航。

语言的本质是工具,终究要应用于实际生活中。这便意味着要重视孩子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根据研究表明,越是丰富的语言环境,学习者在语言学习上的进步会更为明显,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出国留学的学生在短期内语言能力飞速进步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有意增加孩子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机会,在实际交流过程中不断锻炼孩子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张建娜的事迹不仅让我们认识到英语在全球化时代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在学习英语过程中,有效的方法和浓厚的学习兴趣是不可或缺的。海量的英文原版素材和个性化智能推荐阅读为孩子们提供了理想的练习环境,确保他们在不断接触和理解新内容的过程中,能够更自然、更有效地掌握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