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Emeya的首秀象征着在超豪华汽车领域,纯电与超跑轿车的绝美融合正式拉开序幕。自由与灵感的碰撞,诗意与理想的贯通,汽车工业的性感似乎在Emeya上出现了全新的表达。

但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又见到了全新Panamera的首秀。

或是迫于路特斯的压力,或是因为Emeya的魅力,全新Panamera迫切希望用全新的面貌向外界强调自己的身位。但当我们身处于全新的时代,Emeya身上散发的时代之光似乎正在盖过Panamera的余晖......

在汽车诞生137年的发展历程中,每一次“经典”的诞生都伴随着令人惊艳的产品特质、卓越的性能和对于经典的传承,或许每当足以令人称之为“经典”的产品刚刚来到世人眼前时,都会让人产生或多或少的迷茫,但当“经典”被世人铭记后,人们在新时代对于标准的定义也将就此改变。

| 世界三大跑车品牌之一,路特斯就是跑车世家

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中,保时捷Panamera一直是很多实用主义人群心目中对于GT轿车最完美的定义。在1968年,一位商人想要将一辆保时捷911s(901)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他最爱的妻子,但他的妻子因为不想让爱犬受到空间的压抑,于是商人便找到了汽车改装厂,将这辆保时捷911s从中间割锯开来,然后在割开的车身中间加长了50公分,又安装了两个后门和后排座椅。得益于精致的做工与合理的车身线条比例,在当时,这辆改装版911四门轿车得到了广泛关注,而这辆车也就是保时捷帕拉梅拉的原型车。

燃油车时代,保时捷Panamera足以称之为“经典”,它拥有着令人瞩目的优雅身姿,同时又具备着强大的动力储备,源自于保时捷的驾控体验也让这台车成为了人们对于价值、品味、乐趣的完美诠释。

正因如此,保时捷Panamera被人们形容为LV的Keepall,它虽无法称之为绝对意义上的顶级奢华,但足够能装,足够夺目。

但当电动化时代到来后,Panamera的“经典”地位或将永远留于历史之中,因为有一款新的“经典”已经来到世人眼前,它就是路特斯Emeya。

在世人眼中,路特斯与保时捷有着更明显的身份认知,小众、奢华、与风为伴的一丝不苟让这家拥有耀眼历史的奢侈品被外界看作是车中“爱马仕”。因为它的独特,它注定属于少数顶级人群,而Emeya则是爱马仕中的steeple,有韵味,更有料。

| 把空气动力学玩的最明白的路特斯EMEYA

与奢侈品界的定义有所不同,汽车领域的“价值”感更注重产品上的体验感,尤其是当时代处于百年变革的十足路口时,谁能提前让用户体验进入到下个时代,谁就能先一步占据价值高地。路特斯Emeya之所以能称之为新汽车时代的“爱马仕”,核心原因不外乎这台车的传承和创新。

Emeya这个名字源自神秘而悠远的哈萨尼亚阿拉伯语,是繁花若梦的意向也是自由与灵感,果敢与力量,诗意与理想的象征。在设计上,路特斯Emeya具备一切超豪华品牌与生俱来的气质,高饱和度的车漆颜色,凌厉的切割线条,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优雅的车顶曲线无不彰显着这台车的豪华运动气质。整车4组Race-Aero 空气动力学风道构筑的孔隙式设计,让气流穿越车身,在降低风阻的同时带来了额外的下压力,有效提升车辆于赛道和公路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

在独有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之下,Emeya以主动进气格栅、主动式后扩散器和主动式尾翼共同组成了独家的“驭风套装”,配合“超低质心”的设计理念,在紧紧包裹着内部的机械构造的同时,也赋予了车辆在加速、转弯等状况下极致的车身稳定性和侧倾极限。

相比保时捷Panamera专注于迎合家族设计风格,Emeya更注重在传承路特斯经典设计的同时,提供令人惊叹的驾驶体验感,而这一切都是路特斯在75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驭风之道”。

同时,Emeya还配备了电子控制的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路面状态调节车辆,进一步提升驾乘和操控的稳定,使得驾驶过程更加安全、平顺。为了追求更极致、更强劲的动力表现,Emeya采用了前后高功率双电机设计。在瞬间爆发出的恐怖力量下,Emeya的最大输出马力可达675千瓦/905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不到2.8秒,直接跻身“2秒俱乐部”。快充功能的应用,可使Emeya在5分钟实现补能180km,电量10%-80%充电时间约为15分钟。

相较而言,保时捷Panamera在动力储备上就略显逊色,售价99.8万基础版车型搭载了2.9T V6引擎,拥有330匹马力,450N.m,百公里加速为5.6秒,而售价235.6万的Turbo S版车型,即便搭载了4.0T V8引擎,百公里加速也仅为3.2秒,可以说,面对路特斯带来的新时代高性能体验,即便是保时捷Panamera也已经不足以支撑其百万的价值定位。

| 年轻新贵的首选,因EMEYA的设计不止于“型”

来到内饰,路特斯Emeya同样出彩。

在车内,Emeya采用的PVD涂层、Alcantara、Nappa皮革、Ultrafabrics等材料,在保持奢华质感的同时,足够经久耐用。并且,为了尽可能减少碳排放,降低对气候环境的影响,Emeya还采用了多种高级环保材料,其中包括一种来自时尚领域的由再生纤维制成的新型线材。

为了打造更具亮点和感知的车内体验,将卓越的听觉享受赋予用户,Emeya还将英国瑰宝级音响品牌 KEF 带上了车,结合路特斯丰富的车载设计经验与KEF身后的声学设计理念,共同呈现出Emeya超凡的车载音响系统。2160W峰值功率、23个扬声器布局、以及KEF独有的Uni-Uni-Q®和Uni-Core™技术,使得车内的每一处都是最佳聆听位。

相比Panamera,Emeya为用户带来的不只是新豪华主义,还有更加舒适的空间体验以及环保可持续的设计风格,正如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所说:“我们将品牌深厚的技术底蕴与智能科技、前沿技术相结合,不断突破豪华电动车界限。”当引领和超越成为了Emeya的主旋律时,这台车就已经注定成为新世代的“经典”。

Emeya是路特斯在“Vision80”品牌复兴计划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品牌未来方向的鲜明写照。当电动化时代已经全面到来时,具备“先天优势”的路特斯,已经先人一步跨越了燃油与电动化的鸿沟,将高性能与高价值体验带向了下个时代。显然,这个时代需要一台“即是电动帕梅又超越电动帕梅”的车,14岁的帕梅,或许真的追不上现在的Eme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