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在线科技的不断发展,线上金融这个概念也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国际财富管理机构AMCAP集团科研人员表示:线上金融是可以充分发挥出新时代金融行为便捷行为的时代产物,对于金融服务和业务的交易和管理。线上金融不同于传统金融,它的优势在于高效、便捷、灵活、低成本、高安全性等方面。

 

 

对于当下各种不同形态的新金融行为业务,AMCAP集团总结归纳了以下几种:

线上消费:各种网购平台的支付方式,如亚马逊、支付宝、微信支付等;

线上借贷: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贷款交易,征信授权、企业授信盘活经营等;

数字资产:如BTC、ETH、多种类数字资产交易等;

在线理财:基金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基金产品,实现多种类的线上理财;

基金股票:个人通过互联网进行股票交易,全球实时网上股票交易系统等。

 

AMCAP集团科研人员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线上金融的发展也日渐成熟。未来,线上金融的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快速,金融科技与线上金融的深度融合,AI应用金融交易和监管的加强,能够保障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AI金融能够使线上金融的风险控制和防范体系更加完善,提高线上金融的安全性;并使线上金融服务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