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修水县以“国家旅游休闲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体目标,充分挖掘“红色、绿色、古色、特色”四色资源,着重发挥统战凝心聚力作用,为修水全域旅游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黄龙山风景区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集聚真言良策。在创建“江西省旅游强县”的过程中,修水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系统智力密集优势,多次组织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党外代表人士、政协委员座谈、实地调研,紧密结合“四色”,先后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或议案提案,如《打造红色旅游龙头带动修水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好修水生态名片“中华秋沙鸭”的提案》《关于发掘修水民间典故、故事融入修水旅游景点的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旅游,带动我县旅游产业经济的建议》等,为发展全域旅游建真言献良策。

黄庭坚故里

  汇聚各界力量,带动就业1500余人。全域旅游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合力共为。县委统战部注重发挥统战平台助推作用,引导已组建的16个异地商会,充分发挥商会和党委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商会会员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先后引进了东浒寨、温泉小镇等一批重大生态特色旅游项目,特别是东浒寨景区已成功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探索文化+旅游+扶贫等模式,发挥统战力量,先后开辟了以“休闲度假、宗教朝拜、文化旅游”为主题的黄龙山、龙安山风景区等特色文化旅游组合项目,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

仙姑山文化旅游风景区

  凝聚生态共识,促进秀美修水建设。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修水、秀美修水建设。县委统战部号召全县统一战线全面配合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引导非公企业主动参与节能减排、工业污水、有毒有害气体和粉尘废渣等工业垃圾治理工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本着“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全县统战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生态环保战略,为推进全域治理、全域保护,全域旅游形成最大的生态共识。(修水县委统战部 夏勤保 甘海洋 桂军锋)

魅力新城

翠绿修江